close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行程推薦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2022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遊樂園景點一日遊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遊樂園景點一日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景點

那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我從醫學院畢業剛剛一年多,在蚌埠的一個縣城工作。那年年關,我帶著新婚的妻子第一次回老家過年。我老家在皖北泗縣,一個非常偏僻的小村莊。那年的冬天特別冷,我們將身體裹得嚴嚴實實的,都不敢伸出手來。到家之后,已經是下午,太陽已偏西了。那時候沒有手機等通訊工具,家人也不知道我們什么時候到家,據說父親一直站在門前的場地上等著,后來終于等不及了,就一直走到村頭公路邊去等我們。我們到家的時候,天空已經飄起了雪花。灰蒙蒙的天空,仿佛一個大碗將整個村子都罩住了。門前的幾棵白楊樹光禿禿的,活像光屁股的窮人家孩子一樣,在風中瑟瑟發抖。 雪愈來愈大了,外面已經白茫茫一片,等我們吃過晚飯,雪下的更大,像棉朵一樣一團一團的。晚飯是吃餃子的,這是我們老家過年的習俗。因為沒有電燈,當然也沒有電視了,我找了一本舊書,在罩燈下看了一會,懶懶的,有些乏困,妻也許是累了,也不舒服,于是,我們早早地便上了床,圍在被子里,說了一會話,便躺下去睡了。妻還說,這時候要是跑出去,玩玩雪多好,我還笑著說你簡直瘋了。 不知什么時候,突然響起了敲門聲。我們是住在前屋的,所以聲音很響,妻也被吵醒了。那敲門聲愈來愈急,我起身下床去開門,門前站在一個雪人兒,我根本不認識他。來人說是后莊的,是我表侄子,也就是我同學的弟弟,旁邊還立著一個人,我也不大認識。總之,他們說家里老人病了,病的很重,所有至親都喊過來了,正在準備料理后事,有人聽說我回來了,讓我去看看。我怔了一下,和他們說,我也是大學剛畢業不久,沒什么經驗,怎么可能救好病人呢。他們不信,說我從縣城回來,肯定會有辦法的。妻子有些不高興,也不好說什么。我只好硬著頭皮跟隨他們去了。臨行前,我又隨便裹了件舊棉襖。雪很大很大,整個地上清一色的白。我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途中幾次都幾乎要摔倒在地。經過兩座小橋,費了好大的勁,我們才趕到了后莊。我的腿腳不大好,身上竟然都出汗了。 村子里靜悄悄的,老遠已經看到那家的燈火,好像院子里點上了汽燈,很亮很亮。我們剛到大門口,就被幾個人拉了進去。來到堂屋,屋子里聚了很多人,據說都是本家親戚。一個老人在中間的空地上大口喘著氣,旁邊兩個壯勞力架著他的胳膊。他的嘴唇已經有些青紫了。他便是我同學的爹爹,也就是祖父,我的老表叔。我剛到屋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向我看來,并且都向我圍過來。一時間,我真的不知所措。頓了一會,我用手去摸病人的脈搏,很快很快,他的嘴大口張著,根本坐不住,一會就掙扎著要起來,但又沒有力氣。旁邊的兩個人拽住他,隨著他上下前后的亂動。他們一切的賭注都押在我身上了,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原來,他們一幫人來到這里,就是等著老人咽下最后一口氣的。恰好是過年,每個人都好像裝著心事。什么東西也沒有,我該如何檢查呢。后來,他們聽從我的吩咐,從村西的一個小診所里借來了簡易的血壓計和聽診器。我聽了聽,又量了血壓。血壓比較高,肺部的喘鳴聲很響,不用聽診器也能聽到。病人的情況愈來愈不好了。開始時,還不是很煩躁,現在幾乎都不能坐下來,幾分鐘就要爬起來。現在想來,應該是二氧化碳蓄積的原因。當時我資歷尚淺,在醫院又主要從事精神科,對內科疾病根本就很少看,所有的知識都是實習時學來的那些。大家都很著急,便七嘴八舌的,有的主張要送到鎮上的醫院,有的主張讓他早點走,不用活受罪了。更多的人,期待我能夠帶來奇跡。我想了半天,終于想出了一個主意。我讓他家人派人到鎮上去買藥。我用煙盒紙寫了幾個藥名。土霉素、氨茶堿、舒喘靈、心得安等。那時候我還沒有什么經驗,其實心得安最好不要與氨茶堿合用的。家人領了旨,很快便派人出去了,于是便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老人的情況很差很差,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時不時地拍背,也能稍許緩解一些癥狀。 等了好久,買藥的人終于回來了。因為是大年除夕,鎮上的藥店都關門了,好不容易打聽到店長家的住址,好說歹說才起來到藥店。結果只有氨茶堿和心得安,消炎和化痰的藥物都沒有。正當他在燈下顫巍巍地打開兩個小紙包時,老人突然摔倒在地,面容青紫,好像馬上就要不行了。我慌忙拍了拍他的背,又去掐了掐他的人中,老人又回轉過來。那人受了驚嚇,兩個紙包的藥竟然混在了一起,有不少已經落在了地上。因為地上鋪滿厚厚的麥秸,根本便找不著了。家人罵了他幾句,但也沒有辦法。紙包里只剩下了五個藥片,仿佛是寶貝一樣,捧著手里。因為兩個藥長的非常相似,都是白色小藥片。我本來是準備先用氨茶堿平喘,如果心跳還快,就加點心得安的。但現在我也分不清了。我當時大概也已經想到用心得安不大好了,考慮了好久,也拿不定主意。我和主家說了這其中緣由,大家更是沒了主張。一個本家大爺最后說,就死馬當活馬醫,看他造化吧,反正也是該死的人了。于是,我小心地掰開一片藥,讓他們喂到他的嘴里。過了半個多時辰,心跳好像有點變慢了,但喘息好像更重了,我想到應該是喂的心得安。就仔細挑了一片與它有點不像的藥片再度喂下去。果真,過了一會,竟然有些好轉的跡象。大口喘息的間隔愈來愈長了。眾人鼓掌歡呼,有人竟然說我是神醫。過了很久,我又喂了他半片。看著病人的呼吸漸漸有些平穩,我懸著的心終于落了下來。家人端來了紅糖茶,好大一碗,硬是要我喝下。我們又看了好久,病人竟然能夠躺在一個人的懷里了。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我起身告辭,問了下時間,他家的鐘已經報出凌晨兩點多了。他們將我送回家,我竟然忘記了疲憊,走的飛快。上床之后才發現,妻的身上滾燙滾燙的,我用手摸了摸她的額頭,也是很燙,應該是發燒了。她問了下情況,埋怨了幾句,也便睡了。因為沒有藥,也只能干熬著。 過罷年,我很快就去上班了。后來聽說,那位老人又活了一年多。家里和親戚的想法都不一致,要不然,如果積極治療,可能會活得更久。我同學家有點特殊,他的祖輩和父輩都是招女婿在家的,我同學這一代,才比較興旺,有三個男孩。家庭關系復雜,說話的人也便會很多,據說那天請我去也是意見不統一。老人好轉了,竟然有的人還不滿意,甚至有的人竟然怪我多管閑事。 無論如何,我的內心還是滿足的。畢竟那是我第一次出診,并且面對那種情形,并且是大年除夕,并且天上下著好大好大的雪。這件事過去很多年了,我依然清楚記得,仿佛一切就在眼前。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我讀高中那會兒有三個數學老師。他們教什么我肯定記不住了,不要講現在,當年他們上課的時候,我就記不牢。好像分別是代數立體幾何解析幾何,天曉得,提起幾何就想喝酒,曹阿瞞詩為證: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三個數學老師,兩個好人,一個男老師是我本家,也姓郁,對藝術家哈客氣,嗯好人。另外一個大好人就是本文主人公。剩下那個,魯迅前輩教導過,有些東西不能寫。 那年我高一。高一軍訓,穿著綠衣服在操場上走跳,疊被子,夜里不給睡覺拉起來集合,做些戇事體。某天中午,我吃飽了,搖搖擺擺去洗飯盒子,邊上有個老太太,一身舊衣服,帶著兩個藍布袖套,也在那里洗。夏天么,到處都是梔子花喇叭花,足球場的草也沒人修建,遠望像沙家浜。走過來兩個返校的學姐問路,問老太太,什么地方哪能哪能走。話說我讀的這個高中,成績么上海第八第九,洋氣程度全國冠軍,很大,所以有些孩子確實會昏頭六沖。老太太收起飯盒,很認真地指路,但是學姐連邊上的我,都完全不曉得她在說什么。她一口蘇錫常不曉得哪塊的方言,標準吳語,極其古奧,說話唱歌一樣,調頭和發音,肯定在歷史的長河中沉淀了五六百年。看兩名學姐迷惘的背影,我想,學校真是小氣,怎么為了省錢,找了個不講普通話的阿姨來掃地。 軍訓完了正式開學,立體幾何第一節課,帶袖套的老太準時出現在門口,瘦小如郭敬明,土氣如韓寒,她說她叫季紅楠,教我們幾何,還是特級教師,還是數學教研組長,還是年級組長。 高一學年快結束的時候,我去辦公室找她,我說季先生(洋氣學校的規矩,老師一概叫先生,老派),剛才去教導處看分數,我數學總評五十五,這有點不公平。整個辦公室的先生,包括煙癮極大的地理老頭,都抬頭看我。我說阿拉學堂的卷子,很難,鬼才做得來,對你先生是覺得不難,個么你是吃這個飯的,我覺得難,我數學上花的時間最多,可是從小畫畫,這個的確不拿手,你要說我笨呢,我也認了,可是給這個分數,那我要留級的。季先生,季先生,寒舍家境普通,兩個兒子,舍弟讀初中,我要是留一年,開銷很大,大家都是教科文衛一條線,能不能通融一下。 季先生想也不想,找到我的總評成績,把紅顏色的分數涂掉,拿枝藍鋼筆,重重寫了一個六十二點五,那個時候大致能聽得懂她的口音了,她說不要六十分,看起來好像假的一樣。 轉眼高三,春天到來,讀英語的同窗紛紛出國。我考師大美術系,素描色彩加起來上海市第二名,跟張好古一樣,來了個第二。可是真想被錄取,還看會考成績,那天我坐在教室里喝啤酒,發愁。季先生來找我了,真奇怪,她一般不找我,找我就是補課講題目,那個時候補課都免費。天地良心。季先生說郁俊你不要怕,在我們學校里,當然,數學吃力一點,那你要想到,外面會考,是為普通中學準備的,他們和你相比,不一定有優勢。我捏扁啤酒罐,做卷子去了。數學會考我整六十,像假的一樣,不過是硬考出來的。 網上搜季紅楠,原來所有畢業生都叫她季媽媽。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晚飯后的黃昏,坐在書房里,隔著涼臺透過夾層玻璃窗戶,抬頭就瞧見了夏至的天空,白晝緊緊的咬住太陽的余暉變幻成幾絲絲絢爛的殘陽貪戀的掛在麓山的西邊。身背后電風扇搖擺著徐徐吹出的涼風,前額頭卻已是擠滿了汗珠,身體著實感到氣候變得更為炎熱了。 我知道,時間無需通知我就可以改變眼前的一切。夏至的到來意味著盛夏來臨。怎樣不負盛夏的好時光,卻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依然讓我從心里感到心燥。窗戶外面吹進的是絲絲熱風,心里涌出的卻是寂寞的沉思,只有一種復雜窘境的心態在思緒里晃動,這個過程中,最讓我難受的就是一種沒有取得‘成就’的感覺。在這個年齡漸將封頂的過程中,是否會落下了不可逆轉的殘疾呢? 猛然間,就想起唐。白居易《除夜寄微之》:“鬢毛不覺白毿毿,一事無成百不堪。” 殊不知,人一下子就從年少就蹦到了甲子之年。 究其一生,從文化大革命到上山下鄉,從回城到工廠,又從結婚生子到重返校園讀書,拿文憑、入黨、或調動工作,無一不是充滿艱難困苦,一言難盡。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多還是知青中的一些往事。 我從知青名字中讀到過不少的悲壯故事,讀到沉痛的,也有所耳聞,見到出類拔萃的也有一定比例。睥睨世間,涼涼的就能把知青生活的經歷運筆成刀慢慢地撕開給人看,縱然,發生過那些透著寒意或者帶有暖意的知青生活都早已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了。看到當年的人都走過的那條路上,其實我也從未缺席,今天,我也與二十一世紀同行,身同感受,可能會覺得知青暖色調的人生和文字會更多一些。 在懷舊風盛行的當下,知青上山下鄉運動仍是我心里久覺的思考。從我下鄉的經歷到招工回城、再到回城后結婚生子、后來又面臨讀書、單位改制、工作調動、直至退休,經歷了人生的整個過程。回過頭來看,即使人生在世不稱意,也遇到許多委屈,甚至還遭受些磨難。但縱觀共和國歷史的發展和巨變。我還是能理解,當年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的初衷。 我想,談論知青問題,不能簡單地站在個人恩怨立場和個人得失的角度,必須跳出個人局限、超越片斷經歷,站在國家全局和歷史發展的角度去觀察認識問題,方可能獲得事物的真諦與本質。如果僅僅自己曾經受過一段苦,甚至在某個時段、某個問題上受過一些委屈,就以個人的某種好惡感受去斷言和評價整個知青上山下鄉歷史的優劣,就顯得過于淺薄了。 不錯,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究其本質,確有解決城市的勞動力過剩的問題。從五、六十年代走過來的人都應該知道,當時的國民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單一公有制經濟的宭境,城市人口和失業不穩定的現實,險惡的周邊國際環境,西北邊疆的陳兵百萬?諸多的因素合成在一起,使國家不得不有此‘下策’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而農村,卻有著安置人口的海綿作用,起著勞動力蓄水池的功效。所以上山下鄉的本質就是解決城市的勞動力過剩問題。 這正如溫鐵軍所說的;上山下鄉運動是解決勞動力過剩的軟著陸武器,在那個時代是一個非常必要的手段。 所以,審視歷史,我個人覺得,不能以個人片斷的經歷和感受去評判全部上山下鄉歷史的優與劣,也不能以現在的某些觀點來評斷歷史事實和進程的對與錯。 我不是上山下鄉運動的受益者,也絕非是單純的受害者。只是隨著時代的大潮隨波逐流。中國有一千七百萬知青,因此,每個知青都會根據自身下鄉和回城的經歷做出各自的詮釋和定位。這正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的理解一樣。而每種見解地位平等,無需對錯之分。 如果拋開歷史偏見,摒棄個人恩怨,實事求是看待知青問題,我覺得;在一定意義上講、沒有當年的知青運動、沒有廣大知青的犧牲精神、就無法度過六十年代的國家經濟困難和就業困難,而且還給國家的發展贏得了寶貴的喘息時間。如果沒有幾百萬知青扎根邊疆,手持鋼槍的預備役兵源的存在,也就很難面對當時北方邊界蘇聯陳兵百萬的軍事威脅。沒有知青運動造就的知青吃苦、忍耐、承受能力就很難度過改革開放的困難時期。沒有知青運動就沒有當代中國以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為首的反腐治國精英。 我們現在回憶總結知青的現狀、城市與農村改革、知青命運的歸宿,背后都有城市與鄉村兩個時空中精神和身體的移動。作為明顯橫跨兩個空間的知青感受,確有居多的分歧。從知青“傷痕”的感受中會得出另外一種不同。他們下放之后的心理狀態,城鄉生活的差異和困擾,從理想追求的幻滅到苦悶求索,社會和人際矛盾,境遇的悲慘。這些我自己下鄉期間就親身經歷和遭遇過,這都是客觀事實。也注定是我們這代人在時代浮沉中付出的代價,并以此來透視自己的青春和中年以及退休后個人生活經歷的變遷。 由此可見,知青雖然是那個時代浪潮下的被裹挾者,但這個群體不是時代一抹浮光掠影的漂浮。其中閃耀的人性,則帶有永恒的社會特質,供當事人和后來人去追憶,去懷想。 知青這一代人的特點,是“承上啟下”,上承革命時代,下啟一個改革時代,它橫跨在城市與農村兩種地域,摸過農村的犁耙,擰過城市工廠八小時工作制的螺絲,還有坐過有電梯的辦公室。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群體,產生著特殊的社會信號,信息容量非常豐富。 現實是窺視歷史的窗口。只有跨越歷史的變化才能對知青和那個年代得出更客觀的評價,只有真正認清“現在”才能更好解釋知青心里的糾結。所以,當我們思索‘知青’主題現象時,絕對不要忽視背后的社會機制。更不要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呢。透過復雜的歷史變遷,我們必須正確地對待知青上山下鄉的歷史背景與歷史定位;這正如中共中央批準的《全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工作會議紀要》中所說:“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是在一定歷史條件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是同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聯系在一起的。” 毋容置疑,一慨否定知青下鄉運動、否定知青對國家和社會所做的犧牲和貢獻,否定知青的歷史地位、否定知青的社會作用、否定知青一代人的鍛煉成長都是極其錯誤的謬論、但是,一慨給與知青運動唱贊歌抹殺它的缺失和負面影響也是不正確的,更是對一千七百萬知青的不公正! 慷慨之余,已近深夜,書房的電風扇還在輕聲的悠轉著,幾絲涼風從窗戶吹進臉狹,心里也少了莫許的煩躁,思緒慢慢的擱淺,原因是我下筆拘謹缺乏靈動,往往受事實的約束而難以放膽而書。 今晚,恐怕又是一個輾轉反側的難眠之夜,掙扎著想入睡,迷迷糊糊中終于有了困意,卻又將小解,雖然不一定長期如此,但偶爾的焦慮難入睡,也是一種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折磨。情緒會變得煩躁易怒,精神狀態也萎靡不振,日復加重的黑眼圈就是佐證。 近來,長沙的高溫驟然延長,夏天過半,接著將又是秋天的到來,再后就是大雪紛飛的凜冽寒冬也在趕來的路上,知青之雪讓甲子之年 成了匆匆過客,但是匆匆之夏卻給我留下了太多回憶與秘密。 承然做為一代知青,在社會主體上我們已經退幕,但現在我們又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退休老人,能拿著基本生活的退休金,我釋然了。我想,今后的命運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區別,無非是你錢多多吃點好的,多去高擋酒店享受,我錢少多吃點青菜和五谷雜糧什么的,去些價廉物美的酒店消費。知青朋友們珍惜我們的后知青時代吧! 言及末尾,不禁詰問;幾載坎坷消云散,晚年心底只留寬。莫輕嘆,沿途風景看江山。 2019.6.25晚草于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中半日遊2022】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西屯半日景點】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2022】 【台中逢甲景點推薦一日遊】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逢甲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2022】 超人氣台中熱門景點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arrow
arrow

    3ja6yN2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